4月30日,县政府召开2025年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长李建清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会议,为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指明方向、坚定信心。全县上下要聚焦“两个坚定不移”,认真落实“四稳”要求,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开工破解堵点难点,确保按计划、按要求建设。要稳定工业增长,实施龙头企业倍增行动,纾困帮扶推动企业扩大产能。要夯实农业基础,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玉米种植、瑞雪苹果新栽等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壮大特色产业。要强化抓项争资,精准谋划争取,加大招商引资,不断蓄积发展动能。要带头改进作风,扎实开展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对于定下的事情争分夺秒、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工业仓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围绕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领域一类事、一镇街一实事”行动,推动集中整治走深走实。对于群众反复举报的问题线索,加大深挖彻查,解决急难愁盼,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指出,省级经开区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资源向经开区聚集、把项目向经开区倾斜,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基础配套,深化创新赋能,着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引领区。